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民调显示近半数民众赞成安倍行使集体自卫权

2014-06-07 17:05: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产经新闻和富士新闻网共同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赞成安倍政权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比例为47.7%,反对的为38.1%。另外,还有超过半数的日本人支持修改“河野谈话”。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产经新闻和富士新闻网共同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赞成安倍政权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比例为47.7%,反对的为38.1%。另外,还有超过半数的日本人支持修改“河野谈话”。

  报道称,这项舆论调查是在本月22日至23日实施的。结果还显示,有45.3%的人希望维持现行宪法,只有31.7%的人认为有必要修改宪法。不过也有19.7%的人认为,虽然没有必要修改宪法,但对宪法进行新的解释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对于日本政府承认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有58.6%的人认为必须修改,反对修改的比例为23.8%。

  1月24日报道,日本第186届例行国会当天开幕,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施政演说。安倍表示将修改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并针对自卫队赴海外开展行动强调了其所倡导的所谓“积极和平主义”的意义。这是安倍2012年12月第二次执政以来首次在国会演讲中明确谈及集体自卫权。

  本月5日。安倍再次表示,通过修改宪法解释即可实现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因此没有必要非得进行修宪。

  有评论认为,安倍的上述言论再一次表明了日本政府将避开宪法第96条规定的修宪必须获得三分之二国会议员赞同的壁垒,以“宪法新解读”的手段,来认定行使集体自卫权也是宪法规定的“专守防卫”的范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