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非医疗必要美容手术

2014-06-07 16:54: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未成年人想割双眼皮、隆鼻,但若是“非医疗必要的纯美容”将遭到禁止!台“卫生福利部”昨天正式公告,医生不能对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进行非医疗必要的美容手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未成年人想割双眼皮、隆鼻,但若是“非医疗必要的纯美容”将遭到禁止!台“卫生福利部”昨天正式公告,医生不能对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进行非医疗必要的美容手术。但有医生表示,医疗必要性有时很难界定,例如不帮孩子美容,孩子心里过不去,甚至影响社交和学习,一旁家长也促“动刀”时,就很难说违法。

  违者最重废止医生证书

  根据公告,禁止医生对18岁以下未成年人实施非医疗必要的美容手术项目,包括眼部整形、鼻部整形、植发、抽脂、削骨、脸部削骨、颅颜重整、拉皮、胸部整形(缩乳及隆乳)。

  违规医生将受到10万至50万元罚锾,得并处限制执业范围、停业处分1个月至1年或废止执业执照,情节重大甚至可废止其医生证书。

  “卫福部”曾统计,全台1年约800例未成年人接受医学美容,其中不到1成是要“动刀”的美容手术。据了解,未成年人最常做的美容手术,以割双眼皮最多,价格约2万至3.5万元,也有人会想隆鼻,约3.5万元至10万元,视材质而定。

  “卫福部”去年9月就以行政指导的方式,要求医疗院所不能帮18岁以下青少年做侵入性的美容手术,如今更纳入法定医生不得执行的医疗行为。

  治狐臭、整疤痕未列入

  预告草案曾想对“狐臭治疗”及“疤痕重整”下达18岁禁令,昨天正式公告时则未列入。李伟强说,医界反应青少年容易遇到狐臭与皮肤疤痕问题导致的身心困扰,前来门诊求助,假使禁止,争议会较多,因此尊重专业建议,调整草案。

  台湾皮肤科医学会美容医学教育委员会主委蔡仁雨指出,美容手术是否具医疗必要性,有时很难认定,假使有家长带孩子来割双眼皮,并称孩子因为容貌相当忧郁、情绪封闭,则医生是否该认定有医疗必要性?这种情况恐怕也很难取缔违法。

  蔡仁雨另说,政策立意良好,但成效待观察,且要避免有些医生为生存和业绩,硬找理由帮未满18岁者执行侵入性手术美容。

  李伟强说,18岁以下身体、心理还没完全成熟,单纯因追求美观而动手术,“实在太早了!”之后将请地方卫生局加强稽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