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媒解析俄乌军力对比:空军力量比例为1比98

2014-06-07 17:12: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此次危机之前,马克兰武装力量正在进行又一次的裁军和改革。按照规定,去年年底时武装力量应有16.8万人,其中包括12.5万名军人。改革的目的是到2017年之前将武装力量的人数削减到11.5万人,其中军人7万人。

  乌克兰代理国防部长杰纽克说,乌克兰陆军真正有作战能力的人员只有6000人,这一事实使乌克兰某些好战人士的言论变得毫无意义。

  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呼吁所有人冷静下来,“首先用脑子考虑问题”。他对那些要求与俄罗斯打仗的极端分子说,乌俄的军事力量对比情况,例如在空军方面,是1比98。

  杰纽克也发表了类似看法。他说,武装力量处于危急关头,目前乌克兰有的只是战术和勇气。他以有4.1万人的陆军的动员情况为例。根据计划,陆军应当动员起两万人,但是只有6000人准备好了。乌克兰武装力量目前的状况如何呢?

  在此次危机之前,马克兰武装力量正在进行又一次的裁军和改革,以便大幅提高战斗力。按照规定,去年年底时武装力量应有16.8万人,其中包括12.5万名军人。改革的目的是到2017年之前将武装力量的人数削减到11.5万人,其中军人7万人。

  乌克兰武装力量有陆军、空军和海军以及机动性很强的空降兵。危机之前陆军有5.4万人,包括三个作战司令部——“北方”、“南方”和“西方”,军队主要集中在负责包括首都在内地区的西方司令部,那里有实力最强的第8军。军力最弱的是负责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南方司令部。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这一地区,几乎可以被认为实现非军事化了。

  乌克兰的空降兵和空中机动部队人数约为6000人。在克里米亚没有乌克兰陆军部队,但有一支机械化海岸部队。乌克兰陆军拥有两个坦克旅、6个机械化旅,还有炮兵、导弹部队等。

  以前人们经常听说乌克兰军队有强大的坦克群,有2000辆坦克等。的确,乌克兰从苏联接收了很多坦克,有5500辆之多。但后来这些坦克被卖到了全世界。乌克兰现在还有2000多辆坦克,主要是T-64坦克。但实际上多数已无法作战,只是还没有钱进行报废处理。

  在乌克兰武装力量的清单中有616辆坦克、2000辆轻型装甲车、700门火炮和火箭炮。多数武器由于没有进行大修而处于封存状态,战斗力很成问题。这些年来,陆军几乎没有接收新武器,也没有更新现有的装备。被大肆宣传的T-84坦克在军中几乎没有,仅有寥寥数辆归陆军学院所有。

  空军和防空兵有约4万人,清单上有140架飞机和60架直升机。在克里米亚的别利别克空军基地有49架飞机,其中有45架米格-29,4架L-39,但只有五六架可以飞行。

  乌克兰防空部队的状况也好不到哪儿去。表面上乌克兰从苏联得到了强大的防空系统,仅S-300防空导弹(当然是老式的)就有30多套,还有大量的S-200和S-125等等。如今所有的S-200都退役了,所有的S-300PT1和S-300V1都超过了使用年限。较新的S-300PS和几乎所有的S-300V都需要马上进行改造或修缮。“山毛榉”-M1导弹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在亚努科维奇执政时期,乌克兰军队的战斗力有所提高。但是军队的战备状况很差,指挥员完全没有作战经验,无法指挥军队,而俄罗斯军队至少打过两次车臣战争,还与格鲁吉亚交战了5天。

  总之,乌克兰之前根本没有考虑如何使武装力量成为一支真正的作战部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