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未婚男子户口本多个儿子 或为帮人上户所致

2014-06-07 21:11: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以前的旧户口本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去年6月拿到新换的户口本,才发现多出一个人来,可我连婚都没结。”在外务工回家的老光棍陈远友对这个来路不明的“儿子”感到莫名其妙。

  “以前的旧户口本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名字,去年6月拿到新换的户口本,才发现多出一个人来,可我连婚都没结。”在外务工回家的老光棍陈远友对这个来路不明的“儿子”感到莫名其妙。记者了解到,这个“儿子”是2007年5月16日,从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迁来的。

  从外务工回来,翻开新换的户口本,陈远友发现上面多了一个“儿子”,名叫陈濠。注明与陈远友为“父子”关系的陈濠,出生于2000年11月24日。

  57岁的陈远友是资阳市乐至县高寺镇聚贤村人,从未结婚,也未抱养过孩子,哪来的“儿子”?

  “我是个老光棍,马上要办五保了。”陈远友说,因为多出个“儿子”,五保办不下来,“我根本不认识这个陈濠”,陈远友说,他常年在外务工,老家房子垮塌后,他就一直住在外甥田大春家。

  到底是怎么回事?

  陈远友外甥:舅舅没有迁入一个“儿子”

  “2007年,他不是在新疆就是在成都打工,只有过年才回到我们家。”陈远友的外甥田大春说,陈远友不可能在这期间迁来一个“儿子”。

  为销掉“儿子”的户口,去年8月,陈远友曾找到聚贤村村委会,让其帮忙出具相关证明。但村委会最终只出具了一份“抱养小孩,现已回原籍”的证明。

  田大春说,1月24日,他陪舅舅陈远友先后前往乐至县公安局和高寺派出所,想销掉这个“儿子”的户口,但遭到拒绝,理由是必须出具死亡证明。“村委会说,开死亡证明要收900多元的费用,最后说拿个抱养手续也可以。”

  昨日,高寺派出所所长龙华志说,经调查,陈远友同村村民陈某曾超生一对双胞胎,当时为减轻罚款,“说要借陈远友的户口上户,才会多出这个人来,那时候户口管理没有现在这么严格。”据陈远友说,收养的事最后没有成。

  田大春对龙华志的说法表示质疑,“上户最后没有落实,而且那对双胞胎是女孩,现在都20多岁,已经出嫁了,这个男孩才13岁,年龄完全对不上。”

  到底谁动了陈远友的户口本?截至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稿,乐至县高寺派出所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