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本武器出口新案曝光 向冲突地区军售开绿灯

2014-06-07 17:05: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综合日媒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3月出台的武器出口新三原则的草案内容日前曝光。根据新原则,日本可向国际机构和海上交通要道的沿岸国家出口武器...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3月出台的武器出口新三原则的草案内容日前曝光。根据新原则,日本可向国际机构和海上交通要道的沿岸国家出口武器,并可在海外为美军修理飞机,强化劳务合作。

  新武器出口三原则草案提出,可为确保石油等资源的海上运输要道的安全出口防卫装备;可向美国提供技术及超出现有框架的武器修理等劳务,以强化防卫合作;可向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出口武器。草案中没有不向共产主义国家或冲突当事国出口武器的表述,为向冲突地区出售武器开了绿灯。

  此间分析称,与解禁集体自卫权并行的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有可能使日本战后基于和平宪法推行的国策发生转变。

  《朝日新闻》26日刊发社论,对安倍内阁急于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进行批判,称“这是和平主义国策的转变,坚决不允许这种急躁的决定”。《冲绳时报》26日发表社论称,武器出口三原则是日本作为和平国家的体现,绝对不允许安倍内阁将此前历任内阁辛勤构建的大原则丢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