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鲁迅书中的“人血馒头”竟是真事!

2014-06-05 16:34: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看过鲁迅先生的小说《药》的人应该都记得,书中有描写老栓为了给儿子治病,花钱在刑场买蘸了人血的馒头的事情,这样让人毛骨悚然的事却原来并非先生杜撰,历史上真有其事。

图为清末斩首,犯人被押赴刑场。

老栓也向那边看,却只见一堆人的后背;颈项都伸得很长,仿佛许多鸭,被无形的手捏住了的,向上提着。静了一会,似乎有点声音,便又动摇起来,轰的一声,都向后退;一直散到老栓立着的地方,几乎将他挤倒了。“喂!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一个浑身黑色的人,站在老栓面前,眼光正像两把刀,刺得老栓缩小了一半。那人一只大手,向他摊着;一只手却撮着一个鲜红的馒头,那红的还是一点一点的往下滴。(摘自鲁迅小说《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