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军造新型无人垂直起降运输机 可克服地形障碍

2014-06-07 17:05: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先进研究计划研究局(DARPA)继续推进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的“空中可重构式嵌入系统”(ARES),目的在于获得一种灵活且不受地形影响的无人垂直起降运输工具,避免地面威胁。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先进研究计划研究局(DARPA)继续推进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的“空中可重构式嵌入系统”(ARES),目的在于获得一种灵活且不受地形影响的无人垂直起降运输工具,避免地面威胁。

  美军的作战经验表明,崎岖的地形、高海拔山区或面对如埋设简易爆炸装置(IED)等威胁时,将使地面运输和前线运输面临极大的危险和挑战,而战斗前线每周需要约45360千克的物资补给。现有的直升机作为一种初步解决方案,还无法满足如补给、突击以及运送伤员等各种任务的需求。

  2009年,美国先进研究计划研究局(DARPA)启动了“变型器”计划,目的是开发和演示一个原型系统,以提供灵活、强有力的运输工具;2013年,DPRPA选中了“空中可重构式嵌入系统”(ARES)的设计理念并继续推进该项研究。

  “许多任务需要专用的垂直起飞和着陆(VTOL)设备,但大多数地面单位没有自己的直升机, ”DARPA负责该项计划的项目经理阿希什表示。“ARSE可提供全面和通用的垂直起降能力。我们的目标是提供灵活并且不受地形影响的运输工具,避免地面的威胁。”

  据悉,ARES的设计以垂直起降飞行模块为基础,可像无人驾驶系统(UAS)一样操作,能够运输多种任务载荷。飞行模块有自己的动力系统、燃料、数字飞行控制和远程指挥和控制接口。双涵道风扇可提供高效的悬停和着陆能力,并具有快速转换成类似小型飞机的高速巡航飞行能力。该系统只需要相同大小直升机着陆区域的一半面积,因此可在崎岖的地形和舰船上降落。

  可以预见,飞行模块能在基地和外场之间运送多种不同类型的可拆卸任务模块,每个模块可用于特定的任务,如货物运输、突击以及情报,监视和侦察(ISR)等。飞行模块可以携带重达1361千克的载荷,超过其起飞总重量的40%。

  据悉,使用人员可以直接在移动电话或平板电脑上进行飞行模块应用程序的操作。该系统第一步将是无人驾驶的,未来将向半自主飞行系统和可选有人驾驶发展。ARES目前正处于项目的第三阶段即最后阶段,其机体设计和系统集成工作将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臭鼬”工厂负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