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东风41洲际导弹将提高中国对美威慑力

2014-06-07 11:13: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种导弹使得第二炮兵部队的洲际弹道导弹种类又增加了。目前二炮拥有老一代的“东风”-5A导弹以及移动性更强的“东风”-31和“东风”-31A导弹。

西方媒体刊登的所谓“东风-41”洲际导弹照片。

印度国防问题分析研究所网站11月12日刊登署名文章,作者阿尔琼·苏布拉马尼亚姆在文中说,中国最近试射了可移动部署并可携带多个分导弹头的“东风”-41导弹,据说该导弹的射程达到1.4万公里。

这种导弹使得第二炮兵部队的洲际弹道导弹种类又增加了。目前二炮拥有老一代的“东风”-5A导弹以及移动性更强的“东风”-31和“东风”-31A导弹。

文章说,在现有的三种洲际弹道导弹中,“东风”-31的射程达到7200到8000公里,仅可以携带单弹头打到阿拉斯加。其他两种导弹可以携带单弹头打到美国本土的任何一个地方。据说“东风”-31A也具备携带多个分导弹头的能力,可携带3枚分弹头,但这将缩短导弹的射程,使其无法打到美国本土。

到目前为止,中国有能力让一枚导弹携带单弹头打到美国本土。然而,一种可能降低其威慑能力的新威胁令中国感到担忧,那就是美国仍继续在技术上改进、并在空间上扩大其导弹防御计划。最近试射的“东风”-41可以携带10枚分弹头,射程达到1.4万公里,这正是中国为了提高威慑力所做的努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