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泰国示威冲突已致数百人伤亡 官方向联合国求助

2014-06-07 17:05: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泰国持续进行的示威冲突目前已经造成数百人伤亡。泰国官方26日谋求联合国调处争端,秘书长潘基文就有关问题发表了新的声明。

  泰国持续进行的示威冲突目前已经造成数百人伤亡。泰国官方26日谋求联合国调处争端,秘书长潘基文就有关问题发表了新的声明。

  泰国卫生部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自去年11月30日反政府群体支持者与亲政府“红衫军”支持者爆发冲突以来,各类冲突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762人受伤。《曼谷邮报》26日将死亡数字提升至22人。

  泰国境内局势目前未见缓和。“红衫军”数百名支持者26日封锁了国家肃贪委员会办公室入口,旨在表达对该委员会调查看守政府总理英拉的不满。

  与此同时,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带领示威者包围警察总署,要求“警方对所有针对示威者的暴力袭击事件负责,尽快查明真相”。

  泰国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26日致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希望联合国“能为解决泰国政局危机提供建议和帮助”。

  素拉蓬表示,如果联合国能参与到对话进程中,他认为危机的解决是可能实现的。素拉蓬说,素贴曾声称“找不到可以信任的危机调停人”,而联合国作为调停人应是“最合适的选择”。

  与素拉蓬通话后,潘基文再度就泰国紧张局势表态。他表示对泰国政治危机日益关注,并已对泰国多个地方的暴力冲突升级予以谴责。他呼吁有关各方尊重人权和法治,强烈敦促立即展开旨在平息冲突和推动改革的切实有效的包容性对话。

  潘基文表示,他已做好准备为泰国有关各方和泰国人民提供“任何可能形式的协助”。他没有就此作出进一步的阐述。

  另悉,泰国看守总理英拉26日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莱现身,受到其支持者的欢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