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集结号

2014-06-09 09:09: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集结号》是以国共内战、朝鲜战争及建国初期为题材的电影,根据短篇小说《官司》改编而成,展现的是一支连队在战斗中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该片由冯小刚担当执导,张涵予、邓超等担当主演。

  《集结号》是以国共内战、朝鲜战争及建国初期为题材的电影,根据短篇小说《官司》改编而成,展现的是一支连队在战斗中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该片由冯小刚担当执导,张涵予、邓超等担当主演,2007年12月18日首映。影片中讲述解放战争时期,连长谷子地率领九连47名战士在汶河岸执行掩护大部队撤退的任务,团长下令以集结号为令撤退;惨烈的战争中,九连的47个战士全部阵亡,而这场战争也改变了谷子的人生;由于部队改了编号,九连牺牲的烈士们也被认定为失踪,为九连的兄弟们讨个说法,也为了探明当年集结号的真相,他用尽毕生的时间去寻找死难的战友们,要将荣誉归还给这群年轻的英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