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美两场军演低调开启 朝鲜批评美离间阴谋

2014-06-07 17:04: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美2014年度电脑模拟指挥联合军事演习“关键决断”将于2月24日至3月6日进行。据韩联社23日报道,大约1万名韩国官兵和5200名美国官兵将参加此次军演,其中1100名美军来自海外基地。

  韩美2014年度电脑模拟指挥联合军事演习“关键决断”将于2月24日至3月6日进行。据韩联社23日报道,大约1万名韩国官兵和5200名美国官兵将参加此次军演,其中1100名美军来自海外基地。此外,韩美还计划在2月24日至4月18日举行“鹞鹰”联合野外机动军事训练。该军演将动用实兵和武器装备。训练内容包括海陆空训练、远征和特种作战等,有7500名美国官兵参加,受美国缩减财政预算政策影响,比以往1万余兵力的参演规模有所减小。

  今年韩美军演正赶上在朝鲜金刚山景区举行的朝韩离散家属第二轮会面活动。从23日到25日,朝方将有88名离散家属与来自韩方的357名亲人会面。朝中社22日首次报道了朝韩离散家属团聚的相关消息。报道称,“临别时双方依依不舍,相约在我们民族自己的旗帜下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而积极努力”。

  韩国媒体23日在报道中不约而同地强调军演将很“低调”,称韩军去年有20万兵力参与“鹞鹰”演习,今年由于部分陆军被投入到抗禽流感一线,参演兵力有所减少。报道还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鉴于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正在进行中,韩美军演将低调进行,为避免刺激朝方,军演将不动用核动力航母及轰炸机,而且不会对军演进行过度宣传。

  一个月前,韩国《东亚日报》在头版刊登大篇幅文章预告此次军演,称为了应对朝鲜在张成泽事件后发生“巨变”和“崩溃”,韩美此次军演将首次演练“最短时间内占领平壤”,而海外美军基地将作为朝鲜半岛“有事”时最早抵达韩国的核心增援力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