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的M16:CQ自动步枪

2014-06-07 16:36: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国生产的CQ自动步枪是仿制和改进美国的M16A1自动步枪。除了以军事用途为出口对象的全自动型外,还针对一些国家的民用枪法生产了只能半自动发射的311型步枪。

我国生产的CQ自动步枪是由长庆厂仿制和改进美国的M16A1自动步枪,于1983年生产定型,主要用于出口。CQ的护木形状有类似于M16A2的圆形护木,但却是发射M193弹,及采用M16A1式的上下机匣。护木的突筋形状与M16A2的有明显区别,握把的弯形设计也与美国的直形设计区别很大,还有枪托底部有一个突起,这个看起来古怪的设计是为了使武器在腰际射击时更舒适地把枪托夹持在臂弯内。

上述这些细节都是外观上区分国产CQ与美国的M16A1的明显区别。除了以军事用途为出口对象的全自动型外,还针对一些国家的民用枪法生产了只能半自动发射的311型步枪。除了步枪外,另外还配套仿制了20发的M16弹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