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冲突 > 正文 >

焦点: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放长线钓大鱼”

2014-06-09 09:25: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上周决定签署乌克兰和平协议,但这并不意味着克里姆林宫在让步,而是表明俄总统普京做好了耐心追求最终目标的准备。 从普京个人及其小圈子的思路判断,普京的目标可能是

  俄罗斯上周决定签署乌克兰和平协议,但这并不意味着克里姆林宫在让步,而是表明俄总统普京做好了耐心追求最终目标的准备。

  从普京个人及其小圈子的思路判断,普京的目标可能是:有朝一日,重新将说俄语的人团结在一个大家庭里,包括那些住在乌克兰境内的人。

  作为一个熟练的谋略家,普京知道如果太快推进这样的雄心可能对俄罗斯不利,而眼下西方威胁制裁以及欧洲急于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依赖,便是很好的例证。

  因此上周在日内瓦签署乌克兰问题四方协议,向西方展现愿意妥协的姿态,从战术上而言俄罗斯这么做是合理的。

  普京的战术

  普京当前总统任期还有四年,并且此后连任的机会很大,因此,他有的是时间,而西方领导人的政策则更多受短期因素驱动,从这点上而言,普京存在优势。

  “当前重点是做好准备,做好乌克兰危机将持续很久的准备。”《全球事务中的俄罗斯》(Russia in GlobalAffairs)杂志编辑卢科亚诺夫(Fyodor Lukyanov)说。

  “协议会被打破,然后再重签协议。这次,俄罗斯不是防御,而是前进。这意味着俄罗斯不用着急,可以按部就班地向前推进。”

  普京准备从长计议,这意味着短期内他不大可能积极寻求卷入围绕乌克兰问题的武装冲突。

  同样地,欧洲国家必须适应这样的长期前景:持续制裁导致与俄罗斯贸易关系复杂化,且一直面临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中断的威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