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印度拟改用俄制直升机为政府要员提供运输保障

2014-06-07 17:04: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印度国防部已向印度政府要求加快采购用于运输政府要员的直升机。自12架为政府要员专门订购的“灰背隼”运输直升飞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印度国防部已向印度政府要求加快采购用于运输政府要员的直升机。自12架为政府要员专门订购的“灰背隼”运输直升飞机(AW101)于1月 1日合约期满之后,印度国防部就提出了该项请求。

  在给印度内阁秘书阿吉特•赛斯的信件中,印度国防部强调采购的迫切性:5架现役的俄制米-8运输直升机濒临退役,并且空军通信中队每隔6个月需延长其运输政府要员的使用限期。

  同时,国防部要求赛斯督促为总统、副总统和总理等提供安全保障的总理办公室、内政部、特别保护组,为直升机采购做进一步努力,和印度空军一起商讨直升机性能要求。据悉,除了要求最高飞行高度在4500至6000英尺,政府专员运输直升机需具备全天候及夜航能力,拥有高级导航设备、自卫反导设施、数据传输和紧急医疗运送系统。

  印度官方称,面临资金短缺的印度国防部正考虑修改双引擎的俄制米-17-V5型运输直升机用作专员运输,因为该直升机基本满足要求。

  然而,两种解决方案——采用改装俄制米-17-V5型运输直升机还是购买新直升机来解决运输政府要员——还需要由印度大选之后产生的新政府最终决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