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贫困地区宴请风越来越严重 办酒成了主要收入来源

2014-06-07 21:28: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西部贫困的地区,近年来“请客名目”多到令人咋舌,什么“离婚酒”“复婚酒”“参军酒”“相亲成功酒”都成为“办酒”事由。

透视贫困地区宴请风

在我国部分贫困地区,宴请风愈演愈烈,互相攀比、奢侈浪费现象严重,令不少干部群众叫苦不迭。贫困地区传统礼尚往来缘何变味?愈演愈烈的人情消费应如何遏制?本刊记者前往多地进行了调查。

农民因“吃酒”卖耕牛

“每逢‘黄道吉日’,一批批人就寻各种理由‘办酒’,稍具规模的酒店纷纷客满,连一些大排档都开始承办酒席。”提起宴请风,家住广西西北部山区县城的王成摇头叹息。

近年来,被人们视为“隐形负担”的人情消费快速增长,名目繁多的宴请让不少人叫苦不迭。

广西天峨县位于黔桂交界地带,刚摘下“贫困县”帽子。占女士是当地一名公务员,月收入2000多元。“去年10月,仅国庆节当天我便赶了6场酒席,几乎都是递了红包就走,当月连续‘吃酒’,不但工资一分不剩,最后还借了1500元继续‘吃’,非常狼狈,我一个朋友甚至一天赶了10场。”她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