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安倍欲全面解禁日本武器出口 为军工企业谋利

2014-06-07 17:04: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安倍政府制定出了代替“武器出口三原则”的新原则方案。武器出口三原则规定,原则上禁止向海外提供武器及关联技术。日本政府准备转变此前的政策,事实上全面允许武器出口。

  外媒称,安倍政府制定出了代替“武器出口三原则”的新原则方案。武器出口三原则规定,原则上禁止向海外提供武器及关联技术。日本政府准备转变此前的政策,事实上全面允许武器出口。这样一来,日本今后将可以向冲突当事国提供武器,进而加剧冲突。宪法的和平主义理念今后将进一步被架空。

  据日本《东京新闻》2月25日报道,新的“武器出口管理三原则”的内容为:1、明显妨碍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情况下不出口;2、只限在批准出口的情况下,进行严格审查;3、如果用于目的之外和向第三国转移,只限在确保适当管理的情况下进行。

  报道称,此前的三原则禁止向“国际争端当事国或有可能发生争端的国家”出口武器,但新原则删除了这一内容。只要不违反《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等国际公约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以及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认为没有问题,就可以向争端国家出口武器。因此,不排除日本产武器可能出现在实际战斗中。


  美国参议员访问日本 安倍“屈身”会见

  批准出口时的审查标准是指“有利于世界和平和积极推进国际合作”、“有利于我国安全”等情况,报道认为,表述非常暧昧。如果日本政府随意解释,就可能导致武器出口扩大,制动器失灵。

  新原则规定,将日本出口的武器向第三国出口或用于目的之外时,原则上需要事先征得日本同意。不过,新原则还规定,如果对方国家有一定的管理体制就无需事先征得同意。报道称,这不禁让人担心,日本产武器会在日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出口至他国,加剧国际争端,甚至可能流落至日本的敌对国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