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监控中国军方电脑 与解放军61398部队对攻

2014-06-07 17:31: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根据斯诺登泄露的文件,美国国安局早在2008年,就开始在全球将近10万台计算机当中安装软件,并且植入硬件来实施监控,即使计算机没有连接上网。

  近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根据斯诺登泄露的文件,美国国安局早在2008年,就开始在全球将近10万台计算机当中安装软件,并且植入硬件来实施监控,即使计算机没有连接上网,美国当局也可以通过无线电波入侵电脑,并且发动攻击,中俄军方、欧盟贸易组织、沙特、印度等等均在监控之列。军事专家宋晓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 IT产业的国产化是防范美国监控的主要手段。

  《纽约时报》网站15日刊文称,尽管多数情况下植入软件需要进入计算机网络内操作,但美国国安局能够用一种秘密技术成功进入没有联网的电脑,并对其数据进行任意更改。美国国安局和五角大楼网络司令部等情报机构已在全球近10万台电脑中植入“计算机网络攻击”软件,一方面能够对这些电脑进行实时监视,另一方面则能为美国发起大规模全球网络攻击修建“数字高速路”。

  报道称,“量子”项目最经常的攻击目标即中国军方的电脑系统。《纽约时报》称,美国情报机构已将设在上海的61398部队作为网络攻击目标,这一机构被认为专门负责对美方发动网络攻击。同时在澳大利亚的帮助下,美方也瞄准了中国军方另一处机构。另外,斯诺登披露的资料还显示,美国已通过个别企业在中国设立了两个数据中心,以方便情报机构将恶意软件植入中国的目标电脑系统。除针对中国外,“量子”项目也已成功将相关攻击软件植入俄罗斯军方网络、墨西哥警察和毒枭的电脑系统、欧盟贸易机构的电脑系统以及美国重要的反恐伙伴沙特阿拉伯、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的电脑网络中。

  谈到如何防范美国“量子”项目的监控时,宋晓军表示,第一,IT产业的国产化,计算机相关的芯片技术国产化以及列入专项,这是最重要的。第二,美国肯定会越来越多地监控中国,它现在产业空心化和资金的缺乏,会促使其更加重视窥探中国,来制订其军事战略。因为美国现在的军事战略制订遇到了瓶颈,由于之前在阿富汗、伊拉克花钱太多,而且中国这几年崛起又太快,它急需用更巧妙的办法,来掌握中方到底要干什么,这一定是美国下一步要做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