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持续混乱 谁在控制局势?

2014-06-07 17:04: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初从基辅传来的消息是,乌政府在欧盟官员的参与下,与反对派签署了包括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回归2004年宪法等内容在内的和解协议。


2月21日,人们在基辅独立广场的悼念仪式上点燃蜡烛。


暂时履行总统职责的乌克兰新议长图尔奇诺夫。

  在西方政治势力的诱引下,乌克兰政治局势近两天来出现的变化犹如一场疾风骤雨。

  最初从基辅传来的消息是,乌政府在欧盟官员的参与下,与反对派签署了包括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回归2004年宪法等内容在内的和解协议。然而,随后发生的事情让“和解协议”成了一纸空文。已经被反对派控制的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在“广场激进分子”的压力下,更换了议长和内务部长,解除了总统权力,免除了前总理季莫申科刑事处罚的法令,并安排专机将其从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一家医院接到基辅。季莫申科随即在基辅独立广场发表演说,宣布她将参加总统选举并号召广场激进分子继续坚守广场,直至举行总统选举。

  表面看来,“广场革命”似乎获得了“胜利”,然而事实上,乌克兰并没有真正摆脱政局危机。乌国内的各种政治力量目前在通过各种方式角力,东、西、中部三个地区的民众对国家发展方向莫衷一是,正在形成对峙。舆论认为,在今年5月25日举行大选之前,乌克兰政局将面临各种可能。尘埃尚未落定,国家并未走出困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