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解密 > 正文 >

战将韩先楚 36年以1个营兵力牵制敌人5个团

2014-06-09 09:24: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36年东征时,韩先楚以1个营的兵力牵制敌人5个团,并掩护了毛泽东、彭德怀的指挥部。在西征途中,他主动请战,连克定边、盐池两个县城,歼灭马鸿逵两个骑兵营和一个保安团,缴获战马

韩先楚

  你们能爬城墙,我就不能爬吗?

  1936年东征时,韩先楚以1个营的兵力牵制敌人5个团,并掩护了毛泽东、彭德怀的指挥部。在西征途中,他主动请战,连克定边、盐池两个县城,歼灭马鸿逵两个骑兵营和一个保安团,缴获战马700余匹,受到红军总部的表扬。

  攻打定边时,78师3团副政委刚随部队冲上城头,就见到师长韩先楚,不禁大吃一惊:城门还没打开,你从哪来的呀?韩先楚几步把他甩在身后,扔下一句:你们能爬城墙,我就不能爬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