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变天威胁中国军工?潜力快挖尽不必担心

2014-06-07 17:04: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局势两天之间发生巨大逆转,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解职,反对派开始欢呼胜利并为上台积极准备。

  “瓦良格”航母的制造地 被称军工界“小俄罗斯”

  乌克兰“变天”会影响军工出口吗

  乌克兰局势两天之间发生巨大逆转,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解职,反对派开始欢呼胜利并为上台积极准备。政局动荡是否会对该国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军工综合体造成巨大冲击,乌克兰与中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军贸往来是否会受到影响?中国专家认为,中乌之间不存在现实、长远以及战略利益上的冲突,所以乌哪个党派上台执政对两国合作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评论认为没有乌克兰就没有现在中国的国防成就

  中乌军工合作相当密切

  中乌军工合作,除了转让“瓦良格”号航母这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型项目外,在舰船、坦克、飞机的动力系统,特别是各型发动机方面,合作相当密切。分析人士指出,迄今为止,乌克兰已向中国出口了约30类军事技术,其中涉及用于航空母舰、大型舰艇的动力系统、大型运输机设计、超音速高级教练机、坦克发动机和空对空导弹等关键装备以及适合高原山地直升机的发动机。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称,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就从乌克兰“曙光”机械设计科研生产联合体引进UGT-25000燃气轮机,不过当时没有转让技术。进入21世纪后,因经济窘迫,乌终于同意转让全部技术。有西方防务专家认为,乌方专家参与了“中华神盾”的设计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