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法国早期自动武器:研制两款自动步枪开创先河

2014-06-07 16:26: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探索研制自动步枪 查昌德-利贝罗勒自动步枪 查昌德-利贝罗勒自动步枪是1918年7月专为法军坦克车组乘员研制的一种防止敌人靠近坦克的自卫武器。该枪发射8mm勒贝尔步枪弹...

  一、探索研制自动步枪

  查昌德-利贝罗勒自动步枪

  查昌德-利贝罗勒自动步枪是1918年7月专为法军坦克车组乘员研制的一种防止敌人靠近坦克的自卫武器。该枪发射8mm勒贝尔步枪弹,是基于法国查昌德M19l7半自动步枪研发的,采用导气式自动原理,六闭锁突笋回转式枪机。

  原型枪由法国早期研究自动武器的利贝罗勒、萨特和查昌德合作研制,他们三人曾研制了一系列武器并以其名字的首字母组合“RSC”命名,M1917半自动步枪亦如此,它还被称为RSC M1917。

  基于M1917半自动步枪研制而成的查昌德-利贝罗勒自动步枪在1918年夏天至1919年7月间进行的试验中,该武器的动作机构可靠性表现令人满意,但它的威力对它原定的目标过于强大。

  这种武器由雷诺FT17坦克的驾驶员操作,所以没有安装枪托。除了手枪式握把外,该枪全部由金属部件构成,上机匣为管状,下机匣呈方形;抛壳窗设在右侧,手枪式握把位于机匣底部;管状导气装置位于枪身右侧,同一侧还安装有拉机柄;其未设快慢机,因此该枪只能连发射击。最初的试验型还设有一个大型枪口制退器。

  该枪先后推出两型。早期第一型使用由曼利夏-贝蒂埃的8发漏夹改装而成的供弹具;后期第二型则改用查昌德M1915轻机枪的半圆形弹匣供弹。第一型的照门是参考美国斯普林菲尔德M1903步枪的,片状准星安装在枪口制退器上;第二型取消了照门,只安装了一个小准星,主要是考虑到这种武器没有瞄准的必要,也无法瞄准,射击时全靠曳光弹进行弹道修正。

  利贝罗勒M1918自动步枪

  该枪由利贝罗勒设计,由角斗士自行车厂生产,发射一种专门研制的弹药--8mm半底缘(SR)利贝罗勒弹,该弹可能是世界上第一种专门为突击步枪设计的中间型弹药,由0.351英寸温彻斯特弹壳,装上一枚8mm(0.31英寸)勒贝尔穿甲弹弹头组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