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兄弟连(史蒂夫·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战争剧)

2014-06-09 09:09: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兄弟连(史蒂夫·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战争剧)兄弟连,10集电视连续剧,描写美国101陆军空降师部队E连的真实故事,他们参与了盟军进攻首日的任务,以及其后整个欧洲的战事。

  兄弟连(史蒂夫·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战争剧)

  兄弟连,10集电视连续剧,描写美国101陆军空降师部队E连的真实故事,他们参与了盟军进攻首日的任务,以及其后整个欧洲的战事。全片是由Stephen Ambrose的畅销书改编而成。《兄弟连》寄予了艺术家对战争底层的士兵们的同情、敬慕与赞赏,也把观众的思想感情赋予了角色,从而随同角色一起去体味逐层展开的战场画卷中的种种兄弟情谊,一方面使观众被吸引着与角色一同回归到历史的深处,另一方面,也让观众在观看中获得一份感动。

  影片赏析编辑兄弟情

  这是一群血气方刚、英气逼人的小伙子,他们本来都有自己的青春梦想和生活空间,他们本来互不相识。是战争让他们走到了一起,走进了美军伞兵E连,走上了与德军作战的欧洲战场——电视剧《兄弟连》就是讲述了这样一群血性男儿在一场残酷的战争中生离死别的故事。最让我感动乃至震撼的不是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加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组成的“豪华阵容”,也不是动用了500个有台词的演员、1万个临时演员、8个导演以及1.2亿美元——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拍摄成本,获得2002年“金球奖”和“艾美奖”两项大奖,甚至不是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可圈可点的遭遇战、突袭战、据点战、救援战、街巷战、擒敌战……而是剧中始终洋溢着的那种相濡以沫的兄弟般情谊,是艺术家对这种情谊的挖掘和塑造。

  在片中,E连战士间的友情从未被激情四溢的言语表白过,却明白无误地随着故事的展开而渗透在他们言行的点点滴滴中。刚进训练营时,由于教官索伯尔的压迫,激发他们团结一致形成对抗。年轻的小兵恐惧登高,拒绝参加登山训练被索伯尔罚独自登山。艰难地走到半路时,他发现队友渐渐围拢在自己身边。而当索伯尔挤压深受士兵爱戴的温特斯时,他们竟冒着军法处置的危险,进行了集体抗议。当然,这些都还只限于处在和平时期的士兵间单纯的信任和义气。烽火硝烟中间,生死与共的友情才真正经历了人间最严厉残酷的考验。在上战场前,中士葛奈瑞对同伴说:“在战场上,你什么都不能相信,除了你自己和离你最近的战友。”每一场战役,都有人回不来。最初损失第一个士兵时,温特斯感到愧疚和伤感。可随着战争的推进,纷纷倒下的兄弟已多得不容任何人在保住自己性命的同时还为别人流泪。当年一起和索伯尔抗争的那群天真的年轻人,已所剩无几。所以,当老兵“大牛”在一次袭击中掉队,独自困在敌占区时,他的战友冒死重回险地救他出来。对于他们来说,已承受不住再失去一个兄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