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上海长兴岛造船厂计划不久将开始建国产航母

2014-06-07 14:42: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许多国外专家认为,中国正在积极发展海军实力,试图严肃认真地抗衡美国。并且中国上海的长兴岛造船厂还计划在今后不久开始建造国产航母。

网上流传的国产航母想象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1月23日报道,一些专家认为,冷战结束后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海军毋庸置疑的优势现在首次遇到一些国家的挑战,其中包括俄罗斯和中国这些重量级角色,两国海军实力都相当强大。

俄媒称,海军舰队实力总是与国家军用和民用船舶制造业和海运业密切相关。目前俄罗斯共有8个造船厂能够为海军建造各种各样的新型舰艇,包括二级以下水面舰艇和各类潜艇,同时拥有较多的修船厂,通常分布在主要海军基地附近,能够维修现役所有级别的舰艇。

至于俄罗斯的东方邻国中国,一些专家认为,中国正在积极发展海军实力,试图严肃认真地抗衡美国。五角大楼分析师认为,中国军事支出在2012年已经达到1800亿美元,而且这一数字将来显然只会增加,不会减少。虽然中国海军在数量和质量上的总体实力暂时还落后于美国,甚至是俄罗斯海军,但是中国的生产能力正在非常迅速地增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