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环球:美国安保为何总对中国领馆掉链子

2014-06-07 14:34: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1月1日晚遭到袭击,有人向总领馆泼汽油并点火,造成使馆正门严重损坏。

  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1月1日晚遭到袭击,有人向总领馆泼汽油并点火,造成使馆正门严重损坏。旧金山警察局等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到昨晚本报截稿时,案件仍在侦破中。

  这已不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第一次出事,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曾有“藏独”分子两次袭击该总领馆,其中一次是类似焚烧攻击。此外还有过抗议人士向中国驻美大使馆大门门柱涂漆等攻击行为。这类事情反复出现,美国政府难辞其咎。

  2014新年第一天的这次袭击,虽然案情本身尚未查清,但发生了袭击这一事实已是铁定的。我们奇怪的是,为什么中国的使领馆这么容易在美国被攻击,美国强大的安保力量为何总在中国使领馆周围掉链子。

  我们有理由质问美国政府,在美国这个法治社会里,针对中国领馆搞这么严重的“火攻”,肇事者是否很清楚其行为是不可饶恕的?美国官方以往打击类似恶行的方式和态度,是否向潜在的袭击者们发出了这一明确信号?

  众所周知,中国经常成为美国主流媒体口诛笔伐的目标,在美反华势力大多受到美国舆论的同情,也从美国政府以及一些社会组织得到不少资助,吃了被保护的小灶。这让他们对在美国领土上从事激进反华活动有恃无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