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中国海军哈尔滨舰临沂舰等参加多国联合演习

2014-06-05 17:29: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加演习任务的中方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临沂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舰载直升机...

  参加“海上合作——2014”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的中方兵力,20日在青岛集结完毕。

  参加演习任务的中方兵力,以北海舰队为主。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临沂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和平方舟医院船以及舰载直升机、陆战队等中方兵力将与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的7艘舰艇举行以海上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演习。

  ——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1994年服役,满载排水量4200吨,舰长142.7米,舰宽15.1米,是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第二代导弹驱逐舰。组建以来,哈尔滨舰先后参加过“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庆祝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等百余项重大训练演习任务,出访过美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13个港口,首次实现了人民海军远航横跨太平洋的历史性突破。

  ——导弹护卫舰烟台舰、临沂舰。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舰长134.1米,舰宽16米,是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自2011年以来相继服役于北海舰队。这型导弹护卫舰火力强、功能全,可担负编队的反潜任务、攻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协同编队防空并为登陆作战提供火力支持,执行海上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

  ——导弹护卫舰葫芦岛舰、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葫芦岛舰满载排水量2300余吨,舰长112米,舰宽12.4米。洪泽湖舰排水量21750吨,舰长168.2米,舰宽21.8米。洪泽湖舰曾出色完成了人民海军首次环球航行,创下了“首次环球航行”“首次通过巴拿马运河”等16项海军纪录。

  ——和平方舟医院船。排水量14220吨,舰长178米,舰宽24米,是我国专门为海上医疗救护“量身定做”的专业大型医院船。服役以来,这艘船先后参加过“和谐使命”任务、赴菲律宾灾区展开人道主义医疗救援等多项活动,足迹遍布非洲、亚洲、南美洲,是海军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重要力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