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解密:党员钱壮飞潜入中统特务高层始末

2014-06-07 16:19: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20世纪尘封的历史中,他们,是怎样的一群人?他们对革命力量血腥镇压,残酷迫害,他们也为抗日救国舍生忘死,流血牺牲;他们对“领袖”唯命是从,对人民冷酷无情;他们破译日军密码,预报“珍珠港事件”;他们...

  在20世纪尘封的历史中,他们,是怎样的一群人?他们对革命力量血腥镇压,残酷迫害,他们也为抗日救国舍生忘死,流血牺牲;他们对“领袖”唯命是从,对人民冷酷无情;他们破译日军密码,预报“珍珠港事件”;他们……

  “前三杰”是钱壮飞、李克农和胡底,他们都是在陈赓直接领导下工作

  为便于通讯,徐恩曾亲自动手研制了一种便于携带的小型发报机,并投入使用。此后,由调查科派到武汉、南昌、广州等地的特派员,都使用这种小型发报机,直接同“长江通讯社”的秘密电台进行联络。当时,在党务调查科,大凡送给徐恩曾的电报、报告和各种情报,都要先经钱壮飞审阅并提出处理意见,徐恩曾只在上面签个字。之后,调查科的特务所搜集到的有关共产党方面的文件,也都汇总到钱壮飞手里,钱壮飞只在上面盖个戳,就列入收藏完毕。这样,钱壮飞既掌握了调查科的许多机密,又避免了党的信息被敌人利用。接着,钱壮飞又要胡底推荐地下党同志相机打入上海无线电管理局。胡底推荐了他的安徽老乡,早在芜湖进行革命斗争时就相识的李克农。李克农时任中共沪东区宣传委员,常进出上海文化机关,与胡底熟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