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专家:日应减少依赖美 足够强才能遏制中国

2014-06-07 14:50: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的访问学者、日本国防大学的教授山口升表示,日本在领土争端问题上应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减少对美国的依赖,自己足够强大,才能够遏制中国崛起。

新西兰《国家商业评论》网站6月17日报道称,中日两国的微妙关系已多次成为本年度的国际头条新闻,钓鱼岛则是其中最为敏感的话题之一。在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本周的中日关系研讨会上,该校的访问学者、日本国防大学的教授山口升(Noboru Yamaguchi)表示,日本在领土争端问题上应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减少对美国的依赖,只有日本足够强大,才能够遏制中国崛起。

同时,山口升也对中日关系持乐观态度,他认为只有积极寻求合作而非对抗方能维护地区和平。这位曾在日本自卫队任职的专家强调,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崛起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各方均将获利,因而要避免产生激烈冲突,否则将会两败俱伤。

但当问及所谓在领土争端问题上“自己的责任”是否意味着购买更多战舰时,他答道,日本必须有能力抗击一切威胁,保卫领土完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