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媒称中国全面升级太行发动机 已装备歼15战机

2014-06-07 17:03: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2月13日报道,1992年中国成为前苏联境外第一个得到苏-27战斗机的国家,随后以其为基础,成功研制出一系列国产改进型号。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2月13日报道,1992年中国成为前苏联境外第一个得到苏-27战斗机的国家,随后以其为基础,成功研制出一系列国产改进型号。

  1996年中国引进苏-27SK战斗机生产许可证技术,在沈阳飞机工业公司工厂组装200架,代号歼-11。中方在生产105架后终止了合同。沈飞和 601所获得了必要的飞机组装经验,开始自主研发国产版本歼-11B。中国航空工业努力摆脱对莫斯科的依赖,研制出一系列关键部件,从而能在没有俄方部件供应的条件下生产战机,而且还使用国产武器。

  最为重要的部分是沈阳黎明公司制造的WS-10A“太行”国产涡扇发动机,用于更换俄罗斯“礼炮”公司的AL-31F。装配国产发动机的歼-11战斗机于2002年首飞。2004年装配该型发动机的量产型号歼-11B完成首飞。但是后来发现发动机可靠性有问题,中国被迫重新采购AL-31F发动机。不过现在看来,这些问题似乎已经解决,中国开始大批量生产配备国产发动机的歼-11BS战机。去年底曝光的歼-11BS战斗机图片显示,飞机发动机采用全新设计的喷嘴,表明国产涡扇发动机进行了现代化升级改进。

  中国歼-11B配备国产多功能雷达和前视红外观瞄系统,能够集成国产航空武器,包括“霹雳-12”主动雷达制导空战导弹。座舱内还有五台国产多功能显示器。经过进一步的发展,该飞机于2007年底装备解放军空军,代号歼-11BS,之后装备数量大幅增加。2010年年初,该型飞机开始在中国海军航空兵服役。性能优势的中国歼-11战斗机甚至还飞越过世界最高峰,即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