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罗斯人造卫星坠落地球 时间地点不明或成隐患

2014-06-07 17:02: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法国国际广播网2月16日报道,俄罗斯人造卫星Kosmos-1220预计在2月16日坠落地球。由于坠落地点无法确定,可能会掉在任何地方,专家警告可能会“非常危险”。

  据法国国际广播网2月16日报道,俄罗斯人造卫星Kosmos-1220预计在2月16日坠落地球。由于坠落地点无法确定,可能会掉在任何地方,专家警告可能会“非常危险”。

  据报道,1980年发射的Kosmos- 1220人造卫星在当年就丧失功能。俄国太空专家警告称,这颗人造卫星将在16日重返地球大气层,但它的确切重量和体积大小仍是一个谜。

  报道指出,预计卫星大部分会在大气层焚毁,残骸将坠落太平洋。但因坠落的确切时间和地点有可能因外在因素改变,因此卫星仍有可能掉在任何地方。

  1978年,曾经有一枚Kosmos人造卫星坠落在加拿大。虽坠落地点属无人居住区,但该卫星释放了大量放射性物质。2009年,另一枚Kosmos卫星与一枚美国通讯卫星相撞后,碎成数以千计的太空垃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