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读李克强访非:推动中非交往四字箴言“落地

2014-06-07 11:41: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始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解读李克强访非:推动中非交往四字箴言“落地”

李克强总理与夫人程虹同机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宝利国际机场。

  当地时间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始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首次出访非洲,也是继去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非洲之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的第二次非洲之行。舆论普遍认为,李克强此访将开启中非友好合作升级版的新时代。

  将访四国

  李克强此访是应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非洲联盟轮值主席、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阿齐兹和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邀请。

  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和夫人到机场迎接李克强总理和夫人,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高奏中埃两国国歌。李克强检阅了仪仗队。身着民族服装的当地民众载歌载舞,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宾。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解晓岩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中埃传统友谊深厚,双方秉承真诚友好、互利共赢的原则,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埃塞是非盟总部所在地,近年来中国与非盟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非盟已经成为非洲国家联合自强的一面旗帜。我期待同埃塞和非盟领导人就双边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中国同埃塞和非盟的关系与合作继续深入发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