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印尼购16架韩国造T-50i军机服役 价值4亿美元

2014-06-07 17:02: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印度尼西亚空军实战部署韩产超音速飞机T-50i的仪式在印尼雅加达哈利姆空军基地举行。据韩联社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国防部长和军方司令等印尼政府及军方高层出席了该活动。

  日前,印度尼西亚空军实战部署韩产超音速飞机T-50i的仪式在印尼雅加达哈利姆空军基地举行。

  据韩联社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国防部长和军方司令等印尼政府及军方高层出席了该活动。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李庸杰、空军参谋总长成日焕、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KAI)社长河成龙、驻印尼大使金英善等韩方代表出席了活动。双方承诺以此为契机增强两国的友好关系,扩大两国在国防领域的合作。

  韩国航空宇宙产业公司于2011年与印尼政府签署了出口16架T-50系列超音速飞机的合同,规模达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2亿元)。从去年9月起到上个月,该公司共有8次利用“飞行摆渡”的方式将飞机出口至当地。这是韩国国产飞机首次通过飞行摆渡方式出口海外。此后,该公司将提供后续服务,保障印尼顺利使用T-50i。

  KAI表示,公司此次顺利向印尼出口超音速飞机,由此韩国成为全球第六大超音速飞机出口国。KAI分析称,16架飞机的出口能创造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4亿元)的经济效益、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亿元)的附加值和7700个就业岗位。公司还于去年12月与伊拉克签署了出口T-50IQ飞机的合同,规模为1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并与印尼、土耳其和秘鲁等国签署了出口KT-1教练机的合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