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中航母史:西班牙法国都曾向中推销航母

2014-06-05 16:31: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0年,英国政府以因为财政困难而不得不大幅削减国防预算为由,宣布原定要服役至2015年的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HMS Ark Royal)退役。一年后,这艘前皇家海军旗舰在英国国防部网站上被挂牌...

中航母史:西班牙法国都曾向中推销航母
  2010年,英国政府以“因为财政困难而不得不大幅削减国防预算为由”,宣布原定要服役至2015年的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HMS Ark Royal)退役。一年后,这艘前皇家海军旗舰在英国国防部网站上被“挂牌出售”,成了一件拍卖品。在买家当中,更有来自中国的商界大佬的身影。无论结局如何,在网传中国第一艘航母即将试水之际,回顾中国以各种名义购买外国航母的历史,将使人们对中国第一艘航母背后的故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墨尔本”号开启了我国的航母梦

  “墨尔本”号航空母舰是我国购买的第一艘废旧航母。该舰原是英国“巨人”级轻型航母“威严”号的改装型,原型舰建造于1943年4月13日。1949年,澳大利亚海军购买该舰,将其改名为“墨尔本”号,增加了蒸汽弹射装置,改装了雷达,并配备了5.5。的斜角甲板和助降镜。1955年1月,经过改装的“墨尔本”号在北爱尔兰东部港口贝尔法斯特附近进行试航,之后配备了3个中队的战机,具备了空战、对海攻击和对地攻击能力。1956年5月,经过了直布罗陀、那不勒斯、马耳他、苏伊士运河、亚丁湾和科伦坡等地后,“墨尔本”号抵达澳大利亚悉尼港。

  然而,“墨尔本”号航母为澳大利亚海军带来的不仅仅是现代化作战能力,还带来了痛苦和灾难。1957年10月28日,它在阿德莱德港行驶时,与“蓝卡”号战舰相撞,开创了碰撞历史的先河。几十年的服役中,“墨尔本”号不但没有为海军增辉,反而屡次闯祸,先后发生了数次碰撞事故,造成了两艘驱逐舰报废,数百人伤亡,成为“惹祸”航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