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东部交火致数十人死亡 普京要求乌军停火

2014-06-07 17:27: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政府27日宣布,已经恢复在东部地区的“特别行动”,完全控制前一天被亲俄罗斯民兵武装占据的顿涅茨克国际机场。按照分离主义组织的说法,大约100名武装人员...

  资料图:乌克兰政府军士兵

  乌克兰政府27日宣布,已经恢复在东部地区的“特别行动”,完全控制前一天被亲俄罗斯民兵武装占据的顿涅茨克国际机场。按照分离主义组织的说法,大约100名武装人员和平民在交火中死亡。乌克兰政府军向顿涅茨克市区推进。俄总统普京当天要求乌克兰政府立即停止在东部的军事行动。

  东部交火致数十人丧生

  顿涅茨克自26日以来笼罩在枪声和爆炸声中。亲俄民兵当天占据乌第二大机场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机场,政府军几小时后向他们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缴械投降,遭到拒绝后,动用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和伞兵部队反攻,并于27日早些时候夺回机场。

  顿涅茨克火车站等地26日同样发生交火。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民兵组织27日撤退到市区,乌克兰国民近卫军开始向市中心推进,民兵以车辆为路障抗击。

  当地门户新闻网站“群岛”援引顿涅茨克市长亚历山大·卢基扬琴科的话报道,包括两名平民在内,40人死于交火。分离主义组织“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理”亚历山大·博罗代说,50多名武装人员和将近50名平民在交火中身亡。

  据报道,乌克兰政府之所以对顿涅茨克亲俄武装“火力全开”,是因为总统选举结果给了他们底气。乌中央选举委员会27日说,97%的选票统计完毕,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得票率超过54%,当选总统已成定局。

  俄对乌强化行动表关切

  报道称,乌克兰当局强化在东部的军事行动,对普京构成直接挑战。

  克里姆林宫网站说,普京27日与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通电话,就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交换了意见。普京重申,乌克兰当局必须立即停止在东部地区的报复行动,与当地代表展开和平对话。

  这是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出炉后,普京首次公开回应。

  普京与伦齐还就一名意大利摄影师及其俄罗斯翻译上周末在乌克兰斯拉维扬斯克附近遭迫击炮弹袭击遇难而互致慰问。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同一天说,俄方尊重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但基辅当局必须履行乌克兰、俄罗斯、美国和欧洲联盟四方代表4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达成的框架协议,停止使用武力。俄方对波罗申科在选举投票结束后立即发布声明呼吁强化“反恐行动”表示“关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