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分析称2022年中国可建6支航母编队 歼31批量上舰

2014-06-07 11:21: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之声”网站近日报道,根据已有的资料,中国计划再建一艘常规动力航母。中国拥有两艘航母后就可逐渐积累使用它们的必要经验,提高中国海军近海攻击潜力。

自从中国第一艘航母服役之后,外界对于中国今后要建多少艘航母、先建造常规动力航母还是直接建核动力航母就有不少猜测。据“俄罗斯之声”网站近日报道,根据已有的资料,中国计划再建一艘常规动力航母。中国拥有两艘航母后就可逐渐积累使用它们的必要经验,提高中国海军近海攻击潜力。它们的主要武器将是试验已接近尾声的歼-15。可以说,它们将构成中国第一代航母,而核航母将属于第二代。在中国出现第二代航母之前不排除已能批量生产中国去年开始试飞的前景看好的第五代(也即中国的所谓的第四代)战机歼-31。对于中国来说最乐观的估计应该是,在美国F-35“闪电Ⅱ”的启发下制造出的歼-31,再过十年就可以与美国最先进的舰载机在公海上相遇,并具备与其相抗衡的能力。

以上是俄罗斯媒体对中国航母的最新分析,也是基本最靠谱的分析。因为在此之前,很多国内外媒体纷纷猜测中国将直接上马核动力航母,而前几天中国刚刚开始立项研制舰用核反应堆,显然如果现在开建的话,中国将没有合适的核反应堆可用。因此,中国最稳妥最现实的选择就是,首先建造一批常规动力航母,在完全掌握航母的实际建造经验之后,正好舰用航母反应堆技术也已臻成熟,此时上马核动力航母正好水到渠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