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媒称日本自卫队计划逼“入侵”中国军机强行着陆

2014-06-07 17:00: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29日报道,鉴于中国军队战斗机频繁巡视钓鱼岛附近空域,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制定遇到外国航空机“侵犯”时的《对应手册》。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29日报道,鉴于中国军队战斗机频繁巡视钓鱼岛附近空域,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制定遇到外国航空机“侵犯”时的《对应手册》。对应手册的重点有二,第一是提高强迫对方军机着陆的实效性,第二是扩大武器的使用权限。

  报道称,以往,航空自卫战斗机飞行员的权限,只限于进行警告性射击和发出强行着陆命令。事实上,日本航空自卫队在1987年曾对前苏联的军机进行过警告性射击,但从来没有执行过强行着陆的举措。

  这次,在《对应手册》中,详细规定了如何令他国军机在日本国内强行着陆的方法和顺序。比如,日本方面预想中国军机“侵犯”所谓的日本“领空”时,日本航空自卫队就出动2架F-15战斗机将中国军机夹在中间,强行令其降落到距离钓鱼岛较近的石垣机场或者宫古机场。据日本方面估计,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最多的是中国军方的歼-10战斗机,而该机的搭载燃料足够飞行到位于冲绳的石垣机场和宫古岛机场。

  日本军方认为,和歼-10战斗机一样经常接近日本“领空”的中国运-8飞机的飞行速度比较慢,不能采取2架F-15战斗机“挟持”运-8飞行的方式,要改由多架F-15交替在运-8的前后飞行,将其诱导到石垣机场和宫古岛机场。《对应手册》里还规定了如何应对中国军机飞行员跳伞的情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