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印两国讨论在印度生产水陆两用飞机US-2

2014-06-07 16:59: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关日本希望向印度出口海上自卫队救援飞机US-2一事,最新消息显示,日印两国政府将就有关细节展开讨论。双方或考虑在印度当地生产该型飞机,以降低成本。

  有关日本希望向印度出口海上自卫队救援飞机US-2一事,最新消息显示,日印两国政府将就有关细节展开讨论。双方或考虑在印度当地生产该型飞机,以降低成本。

  US-2是由日本新明和工业公司生产的日本国产飞机,拥有在3米浪高的情况下也能在水面降落的性能,被广泛用于海上搜索和救援。为了将其作为民用产品出口,目前日本各方面正在加紧协调。

  印度对该型飞机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在去年5月的首脑会谈上决定设置联合工作组推进出口,去年12月该工作组在印度召开了首次会议。然而,印度方面认为每架飞机100亿日元的售价(约合人民币5.9亿元)过于昂贵,因此,双方希望通过在当地生产来降低费用,同时加强两国在飞机产业方面的合作关系。

  印度总理辛格1月25日与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后召开了联合记者会,针对从日本采购US-2一事,辛格提到了在印度生产的可能性。日本某防卫省高官也表示,“这种有望降低成本的本地化生产,将成为我们的备选项之一”。

  报道称,关于新明和工业公司是在印度当地建厂生产US-2,还是授权印度飞机制造企业进行生产等问题,相关机构将在弄清能够缩减多少成本之后,进入具体讨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