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台湾服装厂在越南遭数百人冲入被迫停工

2014-06-07 15:00: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媒体报道,越南和中国大陆因南海纠纷,部分劳工14日反陆游行,却演变成暴动,数个工业区遭殃。台湾纺织业的远东新的厂房遭暴民入侵,聚阳、儒鸿高度警戒,暂平安无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越南和中国大陆因南海纠纷,部分劳工14日反陆游行,却演变成暴动,数个工业区遭殃。台湾纺织业的远东新的厂房遭暴民入侵,聚阳、儒鸿高度警戒,暂平安无事。

  中国大陆及越南船只在南海西沙群岛对峙、碰撞,越南11日爆发反中示威,共有数千人参加,部分民众在这场示威中对有中文招牌的台商打砸,受害台商只好逃命。

  中央社14日报道,远东新表示,远东新位于平阳省工业区的远东服装(越南)公司是成衣厂,昨天中午遭到数百暴民冲入,台籍干部回报台北总公司,附近其他数个工业区也遭暴民入侵,包括香港、新加坡的工厂也遭殃。

  远东新指出,数百位暴民冲入远东服装公司工厂,台籍干部立刻宣布下午停工,并全数撤往胡志明市,目前人员均安,至于何时回到工厂,需视当地治安多快恢复平静,暂无法估计回厂时间及损失多寡。

  聚阳表示,聚阳越南厂位于南越的古芝省,并未在出事的工业区内,今天仍照常上班,工厂主管已经提高警觉,一切以劳工安全为重。

  儒鸿指出,儒鸿在越南有5座工厂,均未在出事的平阳省,大都是在离胡志明市南方约1.5小时车程的工业区内,平阳省在胡明市的西北方1.5小时车程,距儒鸿的工厂有段距离。

  儒鸿说,儒鸿与越南工厂透过电子邮件往来得知当地平安,并且在厂房中高挂越南国旗和儒鸿的旗子,以供识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