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换枪背后有文化

2014-06-07 16:37: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中美海军举行了联合反海盗演练,两国海军特战队员互换武器研究。图片显示,美军士兵正在学习使用我军95式自动步枪,而不远处的我军特战队员则在研究美军M4步枪。

  近日,中美海军举行了联合反海盗演练,两国海军特战队员互换武器研究。图片显示,美军士兵正在学习使用我军95式自动步枪,而不远处的我军特战队员则在研究美军M4步枪。

  在美军武器系统中,以M16为基础的传统结构步枪一直占主体地位(现役的M4步枪也是从M16衍生出来的),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很多,其中有两点与美军的传统密不可分。一是美军的步枪大多设有空仓挂机解脱按钮,以方便阅兵时验枪;二是美国人认为步枪要能扛在肩上并可抛耍才够劲儿,这一点从美军各军种仪仗队沿袭着的花式操枪礼仪即可见一斑。

  看来,对于中国95式自动步枪这样的无托式武器,美军士兵还真是要好好研究一下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