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前民进党主席开始无限期反核禁食 马英九吁保重

2014-06-07 16:59: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综合台湾TVBS新闻台、中央社报道,为要求台湾当局停建核四(第四核电厂),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22日早上10点在台北义光教会开始禁食,直到当局回应诉求。行政院长江宜桦同日前往……

  综合台湾TVBS新闻台、“中央社”报道,为要求台湾当局停建核四(第四核电厂),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22日早上10点在台北义光教会开始禁食,直到当局回应诉求。“行政院长”江宜桦同日前往探视,义光教会牧师转述,江宜桦提及,马英九要江宜桦表达,希望林义雄不要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台湾现有三座核电厂,台湾电力公司于1980年代决定兴建第四座核电厂,但社会各界对此意见分歧。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核电存废争议进一步加剧。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2013年2月份提出,以“公投”决定核四是否运转,但举行“公投”的时间还未确定。

  此次,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呼吁当局立即停建核四,否则禁食行动将无限期延续。

  据报道,现场有近百名志工前来声援,林义雄禁食期间谢绝访客,他感谢大家的声援,但不欢迎大家加入禁食活动。

  “行政院长”江宜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前往义光教会探视林义雄。江宜桦约中午12时许抵达现场,待了约10分钟,并与义光教会牧师邱琼苑谈话许久。由于林义雄已进入禁食区内,江宜桦未见到林义雄,只在留言本上留下“请珍重身体健康”。

  邱琼苑转述,江宜桦提及,上午与马英九通电话,马英九要江宜桦表达,希望林义雄不要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至于教会是否有准备医疗小组?邱琼苑说,林义雄拒绝,并抱着决心、不希望有任何医疗急救。对于未来会不会有把林义雄强制送医,邱琼苑说,由林义雄办公室负责处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