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福建集美区新举措推动闽台教育对接

2014-06-07 16:42: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福建厦门集美区推出相关措施,积极推动闽台教育对接合作。

  日前,福建厦门集美区推出相关措施,积极推动闽台教育对接合作。

  一是举办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高峰论坛、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创意教育论坛等活动,推动厦门理工学院与铭传大学、台北教育大学等19所岛内高校签署合作协议,邀请台湾师生来厦门开展专业竞赛、学习研讨等。

  二是积极探索联合办学的新模式,开展本科“分段对接”、专科“校校连企”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等,推动厦门理工学院与台湾大华保险、中华汽车等,联合开设汽车理赔公估、汽车工程、动漫设计等专业人才培养,实现“双向培训、科学储备、定向输送、人尽其才”的多赢局面。

  三是积极开展移动学历教育,为台资企业员工、台商子女量身定制“进阶教育”等,热心帮助台商子女实现本地入学300人,促进台企员工安心工作学习,让台商安心投资兴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