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让“两个太阳”提早落幕 民进党提党内“3合1”

2014-06-07 16:44: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民进党5月面临党主席改选,将牵动台湾2016年大选绿营布局。台湾《联合报》报道,为避免绿营分裂,民进党内近日出现党主席改选、“总统”初选及“中国政策”大辩论“三合一”呼声...

  民进党5月面临党主席改选,将牵动台湾2016年大选绿营布局。台湾《联合报》报道,为避免绿营分裂,民进党内近日出现党主席改选、“总统”初选及“中国政策”大辩论“三合一”呼声,盼毕其功于一役,让“两个太阳”争议提早落幕,团结打赢年底“七合一”选战。

  报道称,民进党中常委、“立委”管碧玲12日称,党未来一年半恐处于“三选(党主席、七合一辅选、‘总统’初选)”,不利团结。党中央应思考“总统”初选是否提前举行,可思考的方向就是与今年5月党主席并选。

  她建议,既然党主席选举“内争”不可避免,应把“中国政策”辩论结合党主席选举一起处理。“三合一”是可行的选择方案,党中央可建请中常会讨论、研议。

  被视为亲蔡英文的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赞同“三合一”,他说,基层很多人有类似想法,且这次县市长提名已提前1年4个月初选,若“总统”人选提早搞定,辅选力道会更强,年底“七合一”较有胜算。

  谢系“立委”李应元说,“三合一”正当性、合理性很强,两个太阳恐造成年底辅选团队混乱,若党主席与“总统”初选并选,提早产生候选人,辅选战力会很强,否则党内未来会一直处于内部选举及竞争。

  但党内也有不同意见。新系民进党“立委”段宜康说,“若选举会让党分裂那就不要选了”,此意见尚无法说服他,且党主席与“总统”初选型态完全不同,时间也差了一年,合并会很怪。至于“中国政策”辩论与党主席合并,恐窄化仅剩参选主席的人才能辩论,不利讨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