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称解放军潜射反舰导弹打出250公里极限射程

2014-06-07 11:26: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联合力量》杂志、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等媒体揣测,中国柴电潜艇已配备可在水下发射的反舰导弹。美军用反潜驱逐舰为航母护航,无法很好地应对潜艇的威胁。

美国《联合力量》杂志、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等媒体揣测,中国柴电潜艇已配备可在水下发射的反舰导弹。美军用反潜驱逐舰为航母护航,无法很好地应对潜艇的威胁。而中国潜艇部队强化对水面舰艇的攻击能力后,可应对来自水上和水下的双重威胁,从而更好地担当中国航母的“保镖”。

潜艇护航中国航母编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近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会谈,双方就合作推进围绕《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活动达成一致。美方除了对朝鲜表示担忧外,还称“中国增强潜艇实力足以打破太平洋地区的战力平衡,进而对美日的海上航线构成威胁”。共同社指出,在中国大力发展航母,同时加速建造驱逐舰和护卫舰之际,美军单单对中国潜艇表示出警惕,颇为耐人寻味。

美国《联合力量》杂志揣测,中国潜艇部队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它已经或者即将与中国航母形成联合战力。报道称,解放军拥有航母后,任何国家的海军都不敢轻易靠近中国近海。但是,解放军面临的一个新问题是如何保护其航母编队免遭攻击。

《联合力量》揣测,中国的潜艇部队将担当这一重任。解放军柴电潜艇和核攻击潜艇都具备双重攻击能力:既能发射鱼雷,又能发射巡航导弹。如果美国海军攻击中国航母编队,那么其水面舰艇和潜艇都将遭受打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