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新型预警机领新任务 习近平敲定备选平台

2014-06-07 11:28: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连日来,中国新预警机频频试飞的消息成为国内外媒体的热门话题。这个被国内军事爱好者称为“空警-3000”的新型预警机有何特点、性能如何?

连日来,中国新预警机频频试飞的消息成为国内外媒体的热门话题:以运-9飞机平台为基础研制的ZDK-03出口型预警机图片在网络上曝光;中国JZY-1型舰载预警机验证机也已于去年12月首飞成功。据报道,中国空警-2000预警机的改进机型正在试飞。特别是后者,这个被国内军事爱好者称为“空警-3000”的新型预警机有何特点、性能如何?这种新型预警机的研制成功将给中国军队制空、制海能力带来哪些提升?

两款新预警机接连亮相

巴基斯坦电视台近日曝光了该国空军从中国引进的一架ZDK-03型预警机。ZDK-03预警机由中国独立制造。据巴基斯坦军方消息人士称,巴方共订购了4架ZDK-03预警机。 ZDK-03预警机在巴基斯坦惊艳亮相之际,国内媒体曝光称中国首款JZY-1型舰载预警机验证机也已于去年12月首飞成功,这一事件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研制出固定翼舰载预警机的国家。研究指出,舰载预警机的试飞成功表明我国预警机的发展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现役空警-2000的改进机型也有好消息传来:这款被军事爱好者命名为“空警-3000”的预警机据称正在频繁试飞。有消息称,相对于“空警-2000”来说,“空警-3000”的技术更加成熟,且运用了新型相控阵雷达方案,整机性能堪与美军最新型E-8预警机抗衡,某些关键技术上甚至超过E-8。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