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当局“财经内阁”全留任 外界传闻被指有点过头

2014-06-07 16:50: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岛内的六天春节假期今天结束,各方关切金马年开春,台当局是否异动。据了解,在锁定拼经济的主轴下,财经首长应可确定都获留任;相关人士则指出...

  台湾岛内的六天春节假期今天结束,各方关切金马年开春,台当局是否异动。据了解,在锁定拼经济的主轴下,财经首长应可确定都获留任;相关人士则指出,目前各方猜测的改组传闻“已经有点太过头”,内务、交通、卫生福利等部门首长本无异动计划,有些部门挂牌还要一些时程,如科技部门三月才成立,劳动、环资部“组织法”迄今还未通过,“内阁”调整情况,恐与外界的言之凿凿有相当差距。

  近日以来异动传闻最盛的台当局“内政部长”李鸿源,据指出,关键在于李鸿源学校借调即将于3月期满,是否回校任职或办理退休、离职,涉及个人权益,因此李鸿源个人的意向才是重点。

  李鸿源上午则表示,过年期间“行政院长”江宜桦没有找他谈职务事宜,他在法鼓山与慰问警察同仁的场合,先后两度遇到马英九,马英九也没有提及相关问题,倒是台大已寄来了借调期满通知书。李鸿源表示,现在是外界很急,“我没有这么急”。

  先前有讯息指出,这次的“内阁”若有异动,一定与首长借调、健康或倦勤等三大因素有关。相关人士则证实,在马英九的力劝下,1月中提出辞呈的“经济部长”张家祝已确定留任。据了解,张家祝请辞,除了因去年经济成长率不理想而自责,且在野党“立法委员”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指责其为“混蛋”,更让个性刚烈、早可退休享福的张家祝颇感受到羞辱,因此兴起不如归去之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