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否认向克里米亚派兵 称军队调动是演习

2014-06-07 17:09: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代理国防部长伊戈尔·杰纽克9日说,西部地区的军队调动是军事演习一部分,与克里米亚局势无关。

  乌克兰代理国防部长伊戈尔·杰纽克9日说,西部地区的军队调动是军事演习一部分,与克里米亚局势无关。

  一些乌克兰媒体周末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乌克兰军队多辆装甲车和军车离开西部城市利沃夫,去向不明。这一调动随即引发外界对乌克兰当局准备向克里米亚派兵的猜测。

  乌克兰通讯社9日援引杰纽克的话说:“乌克兰军队从没打算对克里米亚采取动作或调兵遣将。那支部队是执行常规、既定任务。”

  按照杰纽克的说法,这些车辆和人员调动是大规模演习的一部分,以检验军队的战备状态。代行总统职责的乌克兰议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晚些时候将根据演习结果,就军队效率向总理提交一份详细报告。

  9日,克里米亚当局排除与中央政府谈判的可能。克里米亚议会议长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夫说:“现任当局完全不合法……只要他们当政,就不会与他们对话。”

  反应

  俄英德领导人讨论乌局势

  均表示应努力缓和乌紧张局势,早日实现正常化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网站9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普京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通电话时讨论了乌克兰极其复杂的社会及政治形势,以及定于本月16日举行的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全民公决。

  消息说,尽管对乌局势评价存在差异,但三国领导人均表示,应努力缓和乌紧张局势,促进该国局势早日实现正常化。

  普京指出,克里米亚合法当局采取的步骤建立在国际法准则基础上,目的是维护当地居民合法利益。普京强调,极端民族主义势力在乌首都基辅和其他地区活动猖獗,乌新政权未采取措施对其加以遏制。

  三方还就国际社会如何化解乌克兰危机交换了意见,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工作接触,包括外长层面的沟通。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本月6日通过决议,宣布克里米亚将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同时决定将关于该共和国地位的全民公决从本月30日提前到16日举行。自2月22日乌克兰局势剧变以来,克里米亚公投已成为乌克兰危机的新焦点。

  美国向波兰派12架F-16

  此前宣布向立陶宛派4架F-15;此举意在回应俄罗斯

  波兰国防部9日说,作为例行训练一部分,美国向波兰派出12架F-16战斗机和300名军事人员。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与波兰国防部长托马什·谢莫尼亚克经由电话达成这一部署。这一部署是应波方要求定于13日前完成。

  波兰方面表示,这次训练原本计划规模较小,但因乌克兰政治局势紧张而扩大。

  此前,美国已宣布向立陶宛派出4架F-15战机,以加强对波罗的海附近空域的监视。

  立陶宛国防部则在声明中说,这一部署是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军事行动的回应。

  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自治共和国。自上月乌克兰局势变动以来,克里米亚当局拒绝承认乌克兰中央政府的合法性,寻求全民公决以决定是否加入俄罗斯联邦。由于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局势持续紧张,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本月初授权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乌克兰动用俄军事力量。乌克兰随后向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寻求军事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