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东莞扫黄后变“鬼城”商户萧条

2014-06-07 14:57: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华夏时报报道 “东莞堵车,世界缺货。”几年前这个说法还被广东人所津津乐道,而现如今却已被用工荒...

  据华夏时报报道 “东莞堵车,世界缺货。”几年前这个说法还被广东人所津津乐道,而现如今却已被用工荒、工厂倒闭、工厂外迁等话题所替代。

  近日,《华夏时报》记者走访了东莞虎门镇、沙田镇和厚街镇等多个工厂区,发现几乎每家工厂门前都贴着一张招工启事,与之相对应的,还有街边一家挨一家关闭卷帘门的商户。曾经轰动全球的“世界工厂”东莞正面临着空城的危机。

  随着人口红利的影响逐渐式微,“涨薪”和“用工荒”这两个相互牵连的词汇,成为近年来频繁呈现的产业现象,并让东莞的企业主们难掩惶恐。

  全城招工

  “招贤纳士”、“诚聘”、“长期招聘男女普工”……在虎门高铁站附近的工厂区内的十几家企业,几乎都在门口贴着一张招聘启事,招聘人数多为“数名”,而他们承诺的工资也从3000元到8000元不等。这些招聘启事看起来都有些旧,似乎已经贴了很长时间,记者在附近观察了很久,这些招聘启事并未引起人们的驻足。

  而在本报记者走访的多个工厂区中,这种现象并非个案,除了一些商场附近人流量大一些外,工厂区附近的街道几乎空无一人。

  “8000元不太可能,也许是为了吸引人。我换了几家工厂了,工资大概在3000—4000元之间。”在沙田镇环保城的华润万家门口,一位打工者对本报记者表示。

  “现在在东莞,仅仅是高工资已经招不到工人了,还要福利好。”广东省东莞市海誉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佳沅对本报记者表示,他所在的工厂的员工是两人住在一间50平米左右的宿舍,工厂不仅要管吃管住,老板还不能对他们太严厉,否则工人们不高兴就会辞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