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两岸服贸协议大战 蓝营拟定三套战术因应绿营逆袭

2014-06-07 16:55: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了解,党团将拟定三套战术因应,可能方案包括,一是“反将一军”,不排除直接宣布服贸协议生效。知情人士私下透露,本周三委员会势必将腥风血雨,预告“可能会有议事冲突。”第二为循《食管法》模式...

台当局“立法院”朝野为两岸服贸协议等议题爆发肢体冲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服贸协议朝野大战一触即发,针对绿营发动逆袭,国民党全力动员,丝毫不敢大意。

  据了解,党团将拟定三套战术因应,可能方案包括,一是“反将一军”,不排除直接宣布服贸协议生效。知情人士私下透露,本周三委员会势必将腥风血雨,预告“可能会有议事冲突。”第二为循《食管法》模式,由蓝绿各自排案,加速服贸协议审查进度;第三是以程序问题阻挡开会,抢回排案主导权。

  台当局前“经建会主委”尹启铭曾表示,依据“立法院职权行使法”第61条:“各委员会审查行政命令,应于院会交付审查后3个月内完成之;逾期未完成者,视为已经审查”。尹启铭认为,时至今日,服贸协议在台当局“立法院”已超过规定的“3个月”期限,依法规定应该视为已审查,如果“行政院”不敢启动服贸生效条款,“那就让人民一起宣布服贸协议已经依法生效施行”。

  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最后一场公听会将于今天(10日)举行,战役却提早开打。因为民进党召委陈其迈抢先将服贸协议排入本周三“内政委员会”议程,让欲掌握主导权的国民党团错愕,痛批民进党“破坏默契”。今天中午蓝绿将开党团大会商议对策,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最坏状况,周三连会都开不成。

  国民党团原规划公听会结束后,下周由国民党召委张庆忠排案审查,意欲拿下主导权,一路紧盯时程,并于4月底送出委员会。如此一来,服贸协议才有机会在本会期通过,不料却遭民进党团打乱。

  国民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服贸协议一路都是国民党团排案,就应该“从一而终”,“不然大家抢来抢去就好了”;而且民进党一直对外放话“通过机率近乎零”,结果自己又安排审查,国民党当然合理怀疑绿营会“掐死”服贸协议。

  不过,陈其迈反斥国民党“做贼喊抓贼”。他说,“立法院”惯例是指法案审查,谁先排定审查院会交付给委员会的法案,就拿到此法案的优先排案;国民党团过去并没有排服贸审查,所以由他排审查没有打破惯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