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民党:李登辉为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按赞并非主流

2014-06-07 16:48: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媒体报道“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李登辉按赞”,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今天说,日本高层官员去年参拜靖国神社,为东亚区域安全种下不安定因子,李登辉的观点非舆论主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媒体报道“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李登辉按赞”,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今天说,日本高层官员去年参拜靖国神社,为东亚区域安全种下不安定因子,李登辉的观点非舆论主流。

  据报道,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今天受访时表示,这是李登辉一贯的立场,但却未必是真正坚持台湾主体性的立场。他说,靖国神社供奉14名甲级战犯,加上大批乙级、丙级战犯,这些人是伤害包括台湾在内许多国家和地区与人民的侵略者,不应成为致敬的对象。

  杨伟中表示,台湾、大陆与日本之间,有复杂难解的历史恩怨,但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国民党的立场一直是“就事论事,恩怨分明”。例如规划兴建嘉南大圳的八田与一等日本人士,对台湾有贡献的事迹,自然应该肯定与感谢,但对于日本侵略的历史,以及侵略者、压迫者的作为,则不容遗忘。

  杨伟中说,去年12月26日,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的多位日本高层官员参拜靖国神社,不但引起台当局强烈关切,大陆和韩国谴责以及美国的失望,更再一次为东亚区域安全种下了不安定的因子。

  杨伟中说,事实上,历来日本国内也有相当部分的民意反对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所以,李登辉的观点,显然不是东亚以至于世界舆论的主流。

  至于媒体报道李登辉将靖国神社与忠烈祠模拟,杨伟中表示,忠烈祠祭拜的是真正为捍卫台湾而牺牲的英灵,靖国神社却包括了侵略者,实在无法等同看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