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媒详解中国空军优劣 未来有望成为世界最强

2014-06-07 20:1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行星网2月24日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撰文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的飞机和直升机数量世界第一,超过其他所有国家,而在质量上落后于世界大国的劣势也已经基本克服。

新版歼20进行高滑测试 确定为全状态原型机

  据俄罗斯行星网2月24日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撰文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的飞机和直升机数量世界第一,超过其他所有国家,而在质量上落后于世界大国的劣势也已经基本克服。

  俄专家表示,中国空军和解放军其他军种一样,近期在进行根本性的质量上的更新换代,而且速度非常快。

  和陆军一样,中国空军在组织层面上分为七大军区空军,下辖一系列空军直属部队,至今仍保持仿效苏联空军的传统结构,由航空兵师组成,每个师下辖3个(有时为2个)航空兵团,每个团装备一种型号的飞机或直升机。一个师可以有配备不同型号飞机和直升机的航空兵团。

  各团(旅)装备的飞机数量不等,具体数量视飞机类型而定。对于轰炸机和重型歼击机(轰-6、歼轰-7、苏-27/30、歼-11、歼- 8)来说为19-24架,对于轻型歼击机(歼-10、歼-7)来说为28-30架,对于强-5强击机来说为24-30架。运输航空兵和特种航空兵团(旅)几乎可以拥有任意数量的飞机。

  和解放军其他军种一样,空军主要配装苏联、俄罗斯以及西方(主要是法国)航空技术装备的仿制品,以及现代化的国产自主创新产品。现代化装备正在相当迅速地替换老旧产品,不过后者暂时仍占主导地位。

  轰-6轰炸机最初是上世纪50年代制造的图-16的仿制品,目前已经严重落后老旧。但是近年来中国已经制造出了新改进型号轰-6H/M/K,使用新型发动机,航程明显增加,能够携带“长剑-10”巡航导弹,既能配备常规弹头,又能携带核弹头,用来对付地面和水面目标。目前中国空军还有36架老旧的轰-6A,携带B-5核弹,这种炸弹至少有120枚。另外还有68架新改型轰-6H/M/K,而且还在继续生产。至于它们配备的“长剑-10”导弹和核弹头数量,暂时还不得而知。

  中国空军前线轰炸机歼轰-7是国产自主研发产品,与俄罗斯苏-24和欧洲“旋风”属于同类型战机。现在的服役数量至少有112架,而且还在继续生产。除了常规航空武器之外,还能携带B-4核弹,至少有320枚。

  强-5强击机是中国在歼-6歼击机(苏联米格-19的仿制品)基础上研制而成的,目前仍有将近138架强-5新改型在服役,主要是强-5J/K/L型号,同样可以携带B-4核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