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处境尴尬!美国施压希望中国说服朝鲜弃核

2014-06-07 15:56: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表明要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随即此事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西方国家希望中国出面说服朝鲜放弃核实验,中国想说,朝鲜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中国没有义务说服停止朝核。

朝鲜发誓要进行第三次核试验。朝鲜核问题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中国施加压力,希望中国能够说服朝鲜弃核。但朝鲜是独立自主国家,不是谁的傀儡,朝鲜坚定不移发展核武器。

中国既顶不住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压力,又说服不了朝鲜。一时中国的处境非常尴尬。对于朝核危机,中国应当如何应对,对于与朝鲜的关系,中国应当如何处理?对于这一类问题,中国不妨学学美国,看美国如何处理这类问题?

2012年,中国一高官在会见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时表示,中国感谢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中立立场。没想到的是阿米蒂奇竟然一点都不给中国面子,阿米蒂奇表示,在涉及美国盟友的问题上,美国从来不会中立。

美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的做的。美国在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加入补充条款,明确规定钓鱼岛是《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的适用对象。美国的这一法案明确规定,如果中日之间因为钓鱼岛问题发生冲突,美国有义务军事介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